随风的日子

随风的日子

September 04, 2014

给朋友仔的话。


曾经我们说过要一起长大,一起学习,一起什么都可以。
曾经我们笑谈未来,他的未来,她的未来,他们的未来。
曾经我们想像以后,有另一半的以后,结婚了的以后,有孩子了的以后。

现在她结婚了。
恍然发现,
那些的曾经已过了十年多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真的一起伴随走过了很久很久。
我们不曾约定友谊永固,
好像长大了就知道这只是个客套话。
我们只是默默伴随彼此,相信彼此,
好像无论走多远了,无论经历多少了,
只要回到老地方,我们依然是当初的我们。


结婚庆典在我印象里总是个大人的节日。
走红地毯,切蛋糕,敬酒,拍照… 好像是历年来都不曾改变的仪式。
但我忘记了我们也是大人了。
小朋友经过十年多也陆续要结婚了,
说真的,我忘了。
我一直不明白喜酒的意义,
但那天我明白了。
聚集平时少见面的老朋友们,
看到大家为朋友的幸福聚集着祝福着,真的很感动。

我喜欢大家即使很久很久不见,
但见面时依然是那么的熟悉。
好像一起读书、一起玩也不过是昨天的事情。
我发现唯一的改变是大家都少了一股年少轻狂,多了一份珍惜。
或许我没办法预言未来,但我希望一直如此就好。




我听过最感动的一句话不是我们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而是朋友对别人介绍我说这位时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我遇过最感动的一刻不是毕业时大家一起高唱浮萍,
而是过了接近二十年我们还能一起欢唱朋友。

我感受到最窝心的不是大家你一句爱人我一句亲爱的,
而是你们总是贴心地为我夹菜然后关心我吃不吃青菜。

我对友情的渴望或许不在乎时间的长短,
我更在乎的是那个质量。
永不过期的保鲜期不再是只对爱情的愿望了。
我总是感恩
让我遇见你们,相识再相惜。
不说友谊永固,但愿我们能一直这样就好。





2 comments:

  1. very touching post, I have not come across a blog entry that has so much warmth to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