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的日子

随风的日子

June 30, 2014

嗨! Lucky!

因为一本书里的一小段故事情节
我记起了我人生的第一个狗狗
它叫Lucky

这时我脑海有段模糊的片断闪过
记忆中我和哥哥姐姐们第一天认识Lucky时的情景
那时我们都还是住在童年里的那老屋
我想那时的我应该还是个三、四岁的小丫头呢
所以我对童年的回忆都是些零落的记忆
我记得那时Lucky还是很小很小
它兴奋地摇着它的小短尾,用它稚气的声音兴奋地吠着
而当时第一次接触小狗的我们都害怕地站在木凳上
整个屋子充斥着我们的惊呼声和笑声
童年好像怎样都是快乐的


之后Lucky就成为了我们的童年玩伴
Lucky是只菜狗
记忆中它的毛发是黑白色
记忆中它的眼睛很乌黑亮丽
记忆中它很乖很乖
大人们把它放在隔壁空置的后巷
还有个遮风挡雨的亚达屋顶
一开始我总是远远地看着大我两年的哥哥和它玩得不亦乐乎
之后我再靠近一点地对它说:“海!Lucky!”
在之后我也学哥哥叫它站起来坐下
记忆中,它好像也会手手呢..
我几乎每一天都会和它远远地大打招呼 “嗨!Lucky!”
然后它总是用它那黑黑亮亮的眼睛看着我
日子又是哈哈哈地过一天

后来我们搬了新家
但Lucky还是被留在老家
我不知道为什么它没随我们一起搬新家
我们离开之后
婆婆就把它移位到屋后的鸡屋
婆婆说让Lucky成为鸡鸡们的保安人员
虽然隔着一层网子
但每当我回去老家吃晚饭时
我还是风雨不改地
“嗨!Lucky!"
虽然我们的距离有点远了
但我还是能看到它那黑黑亮亮的眼睛看向我

之后我们都长大了
忙上学
忙交新朋友
忙课外活动
回老家的时间越来越少
而Lucky还是在那鸡屋里当它鸡鸡保安

不知过了多久
听叔叔说Lucky跑出鸡屋了
听说有人看到它过马路呢
再听说就是Lucky被抓狗人员抓走了
再来就是让我们都不愿听的听说
我记得那时我好像有问为什么不救它出来
但我也记得没有一个大人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
它只是走失了迷了路
它有家呀
或许它逃跑出鸡屋就是想找回家的路吧

因为一本书里的一段情节
才勾出我童年里这不可或缺的玩伴
我怎么能忘记Lucky呢?
“海!Lucky!”
希望你在那里一切都安好
希望下一世你能找到个会带你回家的人。



那时没有智能手机
没有数码相机
我没有任何Lucky的照片
但这是最符合我心目中Lucky的样子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