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的日子

随风的日子

July 19, 2012

久违了。BonOdori

BonOdori.. 距离上一次的记忆
就要追忆回六年前刚进大学的时候
参加动漫团体的One Day Trip
就是去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到如今还是念念不忘那年的欢乐
之后的每一年都因有事耽搁而错过
终于今年总算能如愿参加了!^^


今天的天气出奇的好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时不时还夹带一丝丝微风

我和芬为了找个好车位
就特意早半个小时来到了Matsushita Satdium, Shah Alam
但没想到我们的早却还是比别人迟
我们到时车辆已排到很遥远 =(
但所幸我们的早一点点抵达
因为在我们下车后原本顺畅的道路突然开始塞车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



一到入门口就有工作人员在分派扇子
象征性的扇子是庆典的必备品之一
我和芬沿途走到贩卖区
从零食,饮料,到便当甜点应有尽有
但当时天气太热了
我们只是买饮料解解渴


之后我们走到能遮阳的观众席找个位子坐下
顺便从高处欣赏这来热闹的盛会


还让我拍到一个可爱的日本小娃


在这里你会发现原来马来西亚有很多日本人
排除为此盛会而着装日本和服的本地人
其实不难知道哪些是不是日本人
因为他们总有“我是日本人”的样子 XD
据我所知,此盛会是日本人的传统庆典
是他们为祖先举办的一种追悼会
他们用快乐的乐曲配合舞蹈来欢迎祖先的灵魂

此时我和芬都不禁想起去年才发生的日本大海啸和辐射事件
不禁有点悲伤
身处异乡的他们心情又是如何呢?
我们这些所谓的“外国人”都为日本发生这些事件感到悲伤难过
相信他们的心情更是我们所不能感受到的

撇开这些破坏心情的思绪
让心情重新投入会这热情沸腾的盛会
我们还观赏了一段多重种族的鼓乐大会
虽然我不懂音乐
但在他们努力的把各族不一样的鼓声融合
到最后完美落幕的确很令人感动

我和芬等太阳逐渐落山才起身去寻找晚餐
我们很兴致勃勃地开始寻找美食
但很快我们就败落在人潮汹涌里
我们算错了时机了
挤又挤不过人家
抢又抢不过人家
而且食物总有卖完的时候 =(
我们只好草草买几样小食医肚了事


在这个广场有个好
总是能看到一大片的天空
从太阳高升到逐渐日落




看看这盛会的人是多到~~~
在这么偏远的地方
还是有这么多人为这庆典齐聚在这广场
可见这盛会的魅力是多么的大

由于我们手提一袋袋的零食
所以我和芬就没参与群体舞蹈
这让我们有一点点的遗憾
但看着众人开心快乐的笑容
心情也不禁开心起来

芬问我:“还会再来吗?”
会的,
如果可以明年我会再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