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的日子

随风的日子

October 27, 2013

香港好好吃好好玩之“澳门”转一转

这一次九天八夜的香港之旅
我和阿玲是去得轻轻松松
因为我们一切的旅程安排由我们香港朋友 Charlotte 一手包办
所以我们只管能顺顺利利抵达香港就好了
哈哈哈~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如下:-
07:10 - 离开大马
11:05 - 抵达香港
12:00 - 离开机场前往 Charlotte 闺宿
12.30 - 抵达目的地卸下行李
13:00 - 前往香港第一餐 - 莲香楼
14:30 - 出发去港澳码头
15:30 - 离开香港
16:30 - 抵达澳门
17:00 - 抵达新濠天地-“水舞间
18:30 - 逛新濠天地,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19:30 - 前往氹仔舊城區寻找美食
21:30 - 前往澳门大三巴
23:00 - 出发去澳门外港客运码头
01:00 - 离开澳门



听从我们香港朋友的指示
一抵达香港就要通知她
但初来乍到的我们什么通讯都没有怎么通知呢?
原来香港机场是有免费 Wifi 提供的
所以当我们一下机就能连上 Wifi 了
真好~~为什么 LCCT 没有?

之后跟随 Charlotte 的安排
她已为我们预订了一辆的士
一到达就能搭上的士向往她的住宿
但她只预算半小时就能抵达她家
我疑惑着她家是否很靠近飞机场
但原来是这里的的士司机驾车技术是“一流”
果真如 Charlotte 所预算的
半小时后准时到达!
而且这位司机大哥的汽车装备真让我大开眼界
不只“手车辣”,连车装备都是那么“有型”
心里不断PS:他的汽车电力很强大吗?竟能承担这么多架电话



到了我们香港朋友 Charlotte 家把行李放下之后
我们就出发去吃到香港后的第一餐 - 莲香楼
很有“茶楼”feel的一间饮茶楼
即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午餐时间
但这饮茶楼还是人山人海的


 
























由于真的是太多人了
所以我们只能“搭台”
而且是很千辛万苦才能找到四个位子哦
然后就是拿点心的时候
这里是有“阿姐阿哥”推着点心让你选
但也是要用抢的哦
不然就等着吃普普通通的点心呗!
这里的猪肚烧卖,霸王鸡,莲蓉包很有名
我超爱那猪肚烧卖.. 真的很好吃
莲蓉包里有蛋黄,馅料就如莲蓉月饼..
但外皮换作包子口感也很佳



除了点心可口之外
连喝个茶也有特点
这是同桌的阿哥阿姐特别推荐
他们说这茶也是这里特色之一
在这里别点普通的一壶泡茶
要点就要点个人一盅泡茶
然后再倒入各自的茶杯里
可不要小看这倒茶的功夫
我们有些可是没办法在第一次就完美倒入茶杯
但试过几次后倒是慢慢地得心应手
我们可把这当成一个饮茶娱乐


还有一个必点的糕点-马来糕
这可是很多人争先恐后的糕点
“手快有,手慢无”
Chalotte 可是跑了很多次才成功拿到这马来糕
她可是等到连点心阿姐都认得她
这马来糕吃起来很像我们马来西亚的鸡蛋糕
但这是微温的鸡蛋糕,吃起来特别美味
所以我就在心里想,下次试试把鸡蛋糕蒸一蒸看会不会一样美味





吃饱喝足后
我们就启程去港澳码头
15:30的船前往澳门!
到达澳门后我们就赶紧搭上新濠天地酒店的专线巴士
因为我们可买了“水舞间”的入门票
“无惊无险”地准时到达“水舞间”的入门处
就差那么一点我们就要错过了精彩的开头
这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水舞间”真的是令人震叹
出神入化的舞台设计
精彩绝伦的舞技表演
真的是个非看不可的表演
票价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贵
但看过一次真的会令人回味无穷
曾经看过别人描述那惊叹连连的表演
已经很吸引我了
但如今人在当下那震惊可不是字句能轻易形容
就连照片也只能捕抓那不及十分之一的魅力





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剧场

在一阵阵震叹与掌声中
一个半小时的表演就结束了
由于结束时已接近晚餐时间
Charlotte 就如领着“鸭仔团”
带我们穿越“威尼斯人酒店”
参观它高贵华丽的设计
可以看到无论酒店内与外
到处都是在摄影着它的富丽堂皇





由于大家都拍着千篇一律的照片,所以我们就来个搞怪的 (我是被逼的)

鸭仔团观光完毕后就是晚餐时间啦!
这时我们就来到了氹仔舊城區
走过了熟悉又陌生的街道
仿佛昔日的港剧取景就在眼前
我对老街道都特别有感觉



我们的计划是横扫所有美味澳门食物!!
第一摊 - 好美味小食店
在这摊我们只买波霸咖哩大鱼蛋
这所谓的大鱼蛋,就是无法一口吃完的鱼蛋
而且香港是出了名有很多好吃的咖哩鱼蛋
没想到澳门的这大咖哩鱼蛋也不逊色
很入味、很有口感

接下来就是 Charlotte 强力推荐谭家鱼翅
这里的鱼翅盅可谓“便!靓!正!”
我们点了一人一盅
这里的鱼翅是有放菜与豆芽
所以不爱吃豆芽的我当然必须“走青走芽菜”(广东话的意思是不要菜与豆芽)
这里的鱼翅是一片片的
是可以清楚看到那未分散的鱼翅用砂钵盛着
正所谓趁热喝的食物特别美味



紧接就是澳门的猪扒包
还有只限澳门的果味汽水 (Charlotte 说这汽水她只澳门能找到)
不知是否到处的猪扒包都是如此美味
再配上这酸酸甜甜的果味汽水真是好味


吃着吃着肚子都开始满足了
但也是甜点时间啦!
这木糠蛋糕对我来说是蛮新奇的
吃起来像雪糕蛋糕但口感却没有雪糕的浓密
入口即化就仿佛蛋糕未曾入口但却有股香气停留口中
如果不是撒上饼碎还真的以为什么也没吃到
但这家“必达士 Bitter Sweet ”的服务态度很差劲
让人吃了也会嘀咕着那烂服务
然后我朋友就告诉我这蛋糕很容易做因为她妈妈也会
立马我眼里燃烧一丝光芒
决定之后要和她妈妈讨教讨教!

甜点之后我们真的胀得撑不下任何食物
但这时 Charlotte 就把我们带到这家山度时葡式餐厅
话说这里的葡式餐真的很棒
他们的小吃“炸马介尤球”更是必吃美食之一
以我和阿玲饱的程度到了极点的状态
我们还是勉为其难地尝试一颗
果真这“炸马介尤球”口感独特地令人回味无穷
马铃薯与咸鱼肉的混合恰到好吃
咬下去后还能看到一丝丝的鱼肉
这绝对是就算很饱了还是能吃多几颗的小食


在氹仔舊城區喂饱了我们肚子后
我们就前往大三巴去
因为我说我要和澳门的大三巴牌坊拍照
这样才能证明我来过澳门!哈哈哈~
一路走到大三巴牌坊
我们经过了仁慈堂和议事庭前的广场
看到澳门特色的街道
我们就停一停,拍一拍照




Yeah! 澳门你好呀!

到达大三巴牌坊时已是夜晚了
由于我们都吃得很饱
所以在这里没有吃到太多的食物
只有 Charlotte 和 Miki 极力推荐明记的“牛什”
在马来西亚还真的是很少看到“牛什”
卤味牛杂,少吃牛的我和阿玲还真的是吃不惯
但那渗入卤汁精华的白萝卜配料还真的是好吃


最后在 Charlotte 和 Miki 对谭家鱼翅念念不忘之下
我们到了大三巴的谭家鱼翅分店吃完我们的宵夜
之后就赶去达船回香港

在澳门必买的手信是鉅记手信
我回到马来西亚后才追看《巨轮》香港连续剧
这部连续剧就是讲述着鉅记手信的历史
我买回来的肉松蛋卷不到几天就被吃得净光
还有那原始的花生糖我更后悔没有买多一点!
澳门到处都能看到鉅记手信
几乎每条巷子,每个转角都能看到鉅记手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