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的日子

随风的日子

August 31, 2015

【九份。十分】四年后的我与“你”

自四年前匆匆一别
我就对九份念念不忘









挥别了大海
我就一路往北高山上
往我思念已久的九份
如愿地搭上火车
路上遇见好心伯伯指点班车
遇见年轻活力的少女三五成群
遇见哭闹的娃娃找爸爸
旅行,开始。


这是间很漂亮的民宿
有宽敞的海景视野
有漂亮的手作布置
选择这里是爱上他们的的温馨房间
还有那一望无际的海景
不夸张
这里真的很漂亮


选择这间取名为“宠爱”的房间
一开始就是爱上那复古设计的浴缸
然后再爱上那边泡澡边观景的浪漫



~阳光味宿-宠爱~


~阳光味宿~


记忆里
我似乎梦过这木马
书丛里
我好像读过这木马
生活里
我总是偶遇这木马
民宿里
它愉快地奔驰
看着日出日落
感受九份不一样的美丽



九份老街
到处都是这古老的梯街
两旁都有形形色色的店家
或许是想分散爬梯的辛苦
但说真的
对当时饥肠辘辘的我
这些都是噩梦





我穿梭在这仿佛无止尽的梯街
发些每一个尽头不一样的美丽
我试图去寻觅那曾经的感动
最后我发现九份变了
而我也不是那四年前的我



四年前的阿朱花生捲+冰淇淋
当年只是在面店里卖的其中一种小食
辗转四年
它已喧宾夺主
店里单卖这美味的花生捲+冰淇淋
依旧生意好得很
味道依在
或许更美味了



九份老街的入口处
人潮,依旧
街道,依旧
但那泛旧的遮阳棚透露了岁月
毕竟这四年它也努力地遮风挡雨



阿柑姨芋圆
这条通往这人气芋圆的街道变得更热闹
红灯笼依在但却暗淡
告示板依在但却靠铁线支撑着
四年光阴,真的改变不少
谁说岁月无痕呢..



泥人吴
因为综艺节目介绍而认识
这在九份诡异的地带
四年后更为缤纷色彩
家狗依然老当益壮
而我依旧只敢远观



十分天灯
四年前我心愿满满
四年后我只愿安乐
套句俗语
小时候,快乐是件很简单的事
长大后,简单是件很快乐的事




阳光味宿的早餐和它名字一样
很阳光很活力
微雨的潮湿
也影响不了屋内的热闹
边吃早餐边笑看两只小狗打打闹闹
男主人在厨房忙碌
女主人亲切地招呼住客
幸福,就是那么简单


我在九份的这两天
都是飘着微雨
旅行中认识的朋友
她告诉我
下着微雨的九份有着朦胧美
她喜欢在九份飘着微雨时来杯热饮
然后静静地感受这宁静的魅力


四年后重游九份
有些伤感
我一直念念不忘的秘密基地没了
我就是在那里爱上九份
那一窗口如画般的美丽海景
如今还是深刻在我脑海里
或许为了衬托我的悲伤
天总是灰灰的
让我更加思念那四年前的我。

或许是老天怜悯
他的出现
让我宛如故事里的女主角
他的坚持
他的努力
他的不顾一切
谢谢你
让九份在我心里更是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