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的日子

随风的日子

August 08, 2015

【垦丁]】与蓝天大海的约会

从订机票到住宿都是很即兴
当有一班“异常”的朋友
你的日子就会有一点不平常
一个人的旅行
是我们今年的约定

我决定第一个的地方就是垦丁
不知道从几何时我有了蓝天大海的情结
明明就讨厌变“黑恰恰”
但我心向往着呢
没办法,我已答应它我要“随心所欲”地过日子





这三天两夜的旅行
我住在这沿海的民宿 - 恋海126风情旅店
每天一睡醒就看到蓝天白云还有海
都没办法赖床
因为大海总是叫醒我
告诉我今天天气特好,再睡就浪费了!


小湾
我在垦丁遇见的第一个海滩
顾名思义
小湾真的不大
但却还是令我深深感动
可能是我无意地闯入
可能是我在城市憋久了
可能是我有好久好久没那么近距离的靠近大海



无意走入垦丁小湾沙滩酒吧
无意点了杯特调酒
出乎意料地安慰我因垦丁的热情而几乎晕厥的灵魂



~小湾海滩~



船帆石
传说是因为那颗石头像扬起的风帆
但说真的
我前看后看左看右看
它也只是像块孤立在海上的大石头



砂岛
垦丁最纯净的贝壳沙滩
为了保护这美丽的海滩
它已被设为保护区
只能远观这美丽的海滩
我在想
会不会它正默默地哭泣
因为寂寞因为孤独



~砂岛~


鹅銮鼻灯塔
它在我必打卡的行程之一
不为什么
就是想到此一游
可那烈日当空
这张照就是我当下心情最好的写照



最南点观海平台
点了杯冰冻黑咖啡
坐在这露天阳台
听着海浪
吹着海风
和新朋友聊着天
我羡慕他生长在如此漂亮的海边
他说这里连空气都有咸咸的海水
真好。



~最南点观海平台~


龙磐公园
居高临下观海
感觉真的棒极了!
好像只要张开双手
你就能拥抱这片蓝天大海
我畏高的
但我喜欢这里


~龙磐公园~





南湾海滩
垦丁最热闹的海滩
布满遮阳伞的海滩
有恋人、有朋友、有家人
踢沙玩水堆沙堡
好不热闹



~南湾海滩~




旅行的伙伴
就如人生的伴侣
如果不合适
那倒不如就一个人吧!


悠哉悠哉地走进这月光酒吧
点了杯特调-南灣湧泉
外观 - 10分
味道 - 10分
感觉 - 100分!
如今还是回味无穷
对着蓝天白云碧蓝大海
感受着热闹的南湾海滩
喝着霸气的特调酒
酒没喝完就醉了



巷子内
民宿老板的推荐
道地的倒吊鱼
道地的热炒海鲜
和浮潜认识的新朋友
在这里享用道地的美食
我不是好鱼之人
但这倒吊鱼的确鲜甜嫩肉



穿梭在恒春老街
平日的午后人很少
都去垦丁大街吗?
跟着地图找到了这家老店
点了碗闻名阿伯绿豆蒜
的确清热解暑



阿嘉的家
有看过海角七号的人
应该都不陌生
参观需要50台币
屋里有个女孩会帮你拍照
溜达不需要5分钟的屋子
让我回味在记忆里快褪色的海角七号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无意中发现的乐园
虽然这些摆设有些岁月
但却让我回忆当年
那些年的孩童时光
我们也曾那般的无忧无虑



在这里的三天两夜
都是大湾唤醒我
如此地靠近
但却是在最后一天才来探索
浪很大
有海水味的风吹拂着我的脸
人是不是总是容易忽略身边的美丽
它让我不舍得垦丁了


~民宿与大湾间隔的草地~




垦丁
一个让我好想住很久很久的地方
感觉一整天不做什么
对着大海发呆
都会是很美好的一天

一个人的旅行正式从这里开始
我克服了一个人过夜的恐惧
我感受了一个人自由自在游走的美好
甚至让人抗拒一个人用餐的寂寞
都是件美好的事
意犹未尽这超棒的感觉

在今年的生日
我送给自己一份很棒的礼物
一个人出走的勇气
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在这美丽的宝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