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的日子

随风的日子

December 30, 2015

【槟城】Camera Museum 相机博物馆



对相机没太多的深究
至今我还是分不清ISO和FPS
也不清楚调暗调光的重要性
只是会对相机情不自禁
惊叹折射的奥妙
欣赏那让时间停留的神奇
我人生第一贵必买
不是包包或首饰
而是相机
所以在槟城行程里
这相机馆必去
只是出乎我意料是这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我们在这里过上了一段很愉快的时光


我已无暇细读规则了
左右玲琅满目的相机摆设
我早已迫不及待


Leica
贵族的相机
从我第一次认识这品牌
我被灌输了
这是相机界的名牌
贵族的代表
而我对它高贵气质更是敬仰
但是咧那价钱也是贵族level
所以只可远观不可妄想


造型相机
看起来就很可爱
各种各样的
小孩的最爱吧
相机发烧友
是不是从童年就开始培养了


这双反相机 TLR Twin-lens Reflex
曾让我着迷一时
差点冲动之下就败一架往家摆
幸好金牛座比较理智些
心痒痒抓抓下就好了
反正买来也只是纯欣赏
外加拍照道具功用



除了玻璃柜里各式各样的相机
这里还摆放不同款式的相机让我过过干瘾
都是古董复古相机
能圆一圆我拿来拍一拍照的愿望
还能看看古董相机折射的美丽
双反相机更是让我把玩许久



这架古董相机真的让我叹为观止
就好像戏里那60-70年代的人
上相馆拍全家福时
摄影师就会躲在这后面
然后就“咔嚓”拍下纪念性的一刻
我想,让回忆永恒
无论是哪一个时代都渴望的




相片观看器 (Camera Viewer)
以前科技没那么发达
拍了照都是拿底片洗一洗
还有就是用这观看器看看底片
虽然不如现在的方便
但却很有趣
这里还有放一架观看器让我们使用
其实我还蛮想念以前那洗底片的日子
那时对照片的期待
是现在所缺少的


这里设有几间房间
其中一间摆放旧式的相机
这有投影的相机
让我们玩了很久
对那投影的兴趣
还能调清晰度
真的很好玩



这里还有旧式侦探用的器材
各式各样的偷拍器
有大的有小的
看得我们啧啧称奇


这是一架军事相机
看那架势就是充满历史的家伙






我不知道这里的相机算不算多
但我却是很欢喜
看到很多不一样的古董相机
还能体验操控旧式相机的Fu
就好像走过了相机的时光隧道
触摸这些古董相机
好像就能感受到那一路走来的风霜
历史,的确耐人寻味。

49, Lebuh Muntri, 10200, Penang, Malaysia.
Operating Hours: 09:30 - 18:30
Entry Fee: RM 20.00 per pa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